小扫帚

我骑着千纸鹤去寻四叶草,你告诉我天上的星星是爆米花,月亮上还挂着小霖铛

纸醉金迷【1】(马丁霖)

E伪A马xA装O丁xB变O霖

小叔文学 | 小妈文学 | 伪骨科


一早,马嘉祺身处贺家客厅,与好友丁程鑫相坐无言,两人怎么也想不到上流社会的规则如此偏颇,让年龄相仿的两人成了叔嫂。


“小叔。”清爽的嗓音扰了这一困境,薄冰打破,丁程鑫顺着马嘉祺复杂的眼神向上看去——一少年站在楼梯间,身着金丝勾青衫,立身板正,端的是温文儒雅,公子谦谦。


这般景色不免让丁程鑫狐狸眼内那汪深潭微然发亮。


马嘉祺皱着眉,稍侧身挡住了丁程鑫那满是侵略的视线,招手示意贺峻霖下楼,随后将人拉至身旁,食指和拇指揉捏着人凸起的指骨。


“贺儿,见见,长兄的……”,“omega!”马嘉祺微微一顿,倒让一旁坐着的狐狸含笑补充了这难以始齿的话语,见小孩看向自己的目光不免添了几分愧怍,他狐狸眼下垂,可怜模样接住了这来自府内的第一份善意。


“贺儿,给你小妈倒盏茶。”马嘉祺重重咬字,不满的语气提醒丁程鑫注意分寸,却平白使得贺峻霖一惊,下意识的起身让注意到的两人不解蹙眉。


“哦,哦,好。”白皙手指抚过茶盘,刚烧好的热水隔着一层青瓷杯壁把人苍白的指尖烫得通红,贺峻霖忍不住翘起小指,微红的指尖好似在人的心上乱点。


丁程鑫接过茶盏时手心蹭过人冰凉的肌肤,又转了个弯抓住人的手腕,两相对比下来,omega的手竟是比这beta小少爷的手还要宽大不少。


“丁程鑫。”微凉的语气自一旁响起,心知把人逼得有些急了,丁程鑫松开握住的手,说出的话语中丝毫听不出歉意。


“诶呀诶呀,我又不是故意的,马嘉祺一点也不懂得怜香惜玉呢。”说着,拉着人在沙发上坐下,从手腕上取下贴身红绳,上悬着纯金打磨的铃铛,铃舌清脆,拿着便要为人戴上。


贺峻霖往后一退,手不自然地拉扯衣袖遮住手腕,眼神求救般得看向马嘉祺。


“小叔……”


感受到人的依赖,马嘉祺嘴角微微上扬“拿着吧,毕竟是……嫂嫂的一番心意。”


丁程鑫难得没计较称谓,俯身将金铃系于人的脚踝上。


贺峻霖与常人相比更要清瘦,自己戴在手腕上的小物件挂在人的脚踝上居然仍有些宽松,小铃铛全靠脚踝上凸出的骨头挂着,红绳锁住肌肤,如白雪,美到极致又脆弱。


“小小见面礼,些许寒酸。”丁程鑫直起身,说了句场面话,下一秒又不太正经,“不过也衬你,铃,霖,蛮好听的名字。”


“这是我妈妈给我起的名字,谢谢你。”贺峻霖真心付以一笑,苍白面容有了些红润气色。


“咱们年龄相差不大,我叫你小霖铛,你叫我阿程哥可好?”丁程鑫看了一眼马嘉祺稍有缓和又隐隐发黑的面色,窃然一笑。


果不其然,一直坐在一旁没说话的人开了口。


“这……”不合规矩。


看着不太常笑的少年眼睛亮晶晶地看向自己,马嘉祺难得语塞。


“也可。”个屁啊!


罢了,开心就好。

评论(9)

热度(9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